亿发软件

用亿发,更易发,专业创新型软件研发服务公司

亿发软件:制造业生产型ERP,如何满足制造企业生产管理一体化需求?

中国早期机械制造业的人均劳动生产率只有先进工业国家的十分之一左右。ERP软件是中国企业的一场生产力革命。今天,制造业ERP软件必须解决的传统问题仍然普遍存在:

产品交货周期长!库存管理储备货币资金占用大!设备资源利用率低!


经过几十年的建设,许多制造业ERP软件管理系统流程化和标准化,企业的内部信息更加透明,对客户的反应更加迅速,组织内各单位和组织之间的业务协作流程也更加顺畅。制造业ERP软件应用起来有多厉害?ERP是用于计划和管理组织所有核心流程的软件系统,能够自动化、简化整个企业或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会计与采购、生产、供应链运营、风险管理等。



但是,这仍然是一个需要深层次的部署与规划。制造业ERP软件是数字化改造的基础,做不好,也必须继续做下去,但使用中不能糊弄企业或领导,完整的发挥制造业ERP软件等于对企业拥有的员工、客户、财务、物料、信息等综合资源进行平衡和优化管理,规整企业的成本和投入。


如何选择合适企业且能适应规模的ERP呢?盲目信任品牌权威显然已经行不通了。大厂的企业管理ERP软件,产品功能和模块已趋于完备,但对于数字化刚起步的中小企业来说却难以适配,究其原因,还是企业整体业务、管理流程不规范,人员也没有接受过相关培训,这些因素,都是系统难以落地的基本原因。所以企业在选择ERP软件之前,应该先认清自身的业务和人力现状,专注自身的业务需求,对症下药。

制造型生产企业ERP定制系统部署完成后可以达到什么效果?如果需要在成千上万的文件中,找一个文件来处理生产中差异问题,以人工来实现需要两个星期,并且是一个团队来执行。但是通过系统,只需要不到两分钟时间。


亿发认为中国传统企业制造业ERP软件的未来应是建立在企业管理信息化和自主创新研发工作能力分析基础上的国际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全面升级。亿发软件持续推进制造业ERP软件应用创新产业发展,助力中国制造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