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发软件

用亿发,更易发,专业创新型软件研发服务公司

亿发ERP管理系统,助力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

制造业ERP系统需要定制吗?

22年6月,工信部批复湖南省创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示范区。湖南以此为抓手,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有力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数字化、智能化的ERP系统就是湖南制造行业的企业发展所要考虑的因素了。


很多制造企业认为买一个ERP软件就可以解决当前和未来的发展和管理问题,但对ERP系统与企业之间的适应性却知之甚少。从制造业的角度来说,ERP系统需要满足部门、分公司、仓库、财务流程的管理。它的模块无非就是业务、财务、物流、生产。等等,所以在项目实施之初,就要慎重考虑ERP管理系统的建设布局。


在ERP系统长期的使用管理过程中,所有的模块设计都是我们想要的,但很多业务模块我们真正需要用到的只有一小部分。适配程度低的ERP管理软件。不仅不能为湖南企业管理好业务,还会因规划工作失误造成金钱和时间的浪费。



现在,再回到最初的问题,制造业ERP系统需要定制吗?

答案是肯定的。企业只有完成定制ERP并实施,确定规划层面的模块与应用,才能解决企业运营管理中不规范的问题,升级为数字化管理。

企业生产经营中需要ERP系统模块的平衡来讲生产计划转化为生产能力,制造行业ERP可以有效协调企业生产需求与厂房生产线,让其达到所需要达到的目标,提升企业资源利用率,企业就能通过更低的成本达到更多效益。


从制造业ERP系统的实用性来看,20%的基础数据往往决定了80%的经营成果。只有把关键的基础数据整理出来,才能减少项目实施的工作量,缩短实施周期。总的来说,ERP系统的定制就是为企业实现“打通数据通道,缩短中间流程,降低中间成本“。


亿发软件认为,无论湖南制造企业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或实施服务提供商,还是应该把重点放在自己的实施体系上。通过一支精通制造行业业务、管理和技术理解的ERP实施团队。在项目完成后拥有独立有效地指导最终用户并维护系统的能力,才能帮助制造企业更快地解决管理需求。


评论